無想

您好,这里仅作屯文仓库。
*连载的长篇,更新的章节会编辑在原贴内。
*经常打扫
*LO主反射弧长,有需要请移步微博:@-無想-

© 無想
Powered by LOFTER

#连载##移动迷宫#哨兵生存指南13-A(#thomewt##newtmas# /部分全员)

今天也是匆忙一更……过渡!


13

Lawrence是何许人?

在白塔巍峨高耸的四十层楼整座被轰塌之前,Teresa只当他是个品行道德远不如Vince,却有着一样远大的、不切实际的抱负,也许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尤其是非法武装暴动)但对怎样科学合情合理地管理一个组织毫无概念的人物。


「就一个神经病。」

Gally在餐厅坏掉的咖啡机前,正儿八经地用外交部发言人的姿态进行人身攻击时,Teresa确定了——他肯定没有朋友。

不过那毕竟是以后的事情了,在白塔倒了一半又重建了好几个月之后。

她现在可没功夫管什么Lawrence还是Vincent,她发现弄一架武装直升机要比想象的难很多。

“我更意外你为什么原来觉得这件事就和你换条内裤一样简单?”

Brenda看到停机坪附近至少有三个小队的守卫。可能还有哨兵,她探测不到,但愿不是隐藏能力天赋异禀。

“Bran!”Teresa还是很乐观,“我发现你会讲笑话了。”

“看在上帝、但不是你的份上。”

“哈哈哈。”

楼顶确实停靠着一架超大型武装直升机。发动机有热度,正在空转,她们推测那艘三栖巡洋舰正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起飞。

但令Brenda不解的是,昨晚在资料室遭遇Janson,看他风风火火的样子像是要去半岛,照理说早就该把巡洋舰开走了,“你是怎么确定他还在白塔?”

“你忘了我们怎么越的狱?”Teresa皱起鼻子,承认这件事令她有些不痛快,“还有,关押Vince的地方守备也相当松懈。我是精英向导,我很厉害,但我也清楚就算我们哨向适配也绝不可能对付得了白塔的精锐哨兵,可是瞧瞧?一整晚我连他们的影儿都没见着,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Brenda微眯眼睛想了想,“你问了Vince同样的问题。所以说吧,别让我猜。”

“结论就是,Janson是个吃里扒外的混蛋。”

如同基础科学教师用油漆笔在白板上写勾股定理,Teresa权威地指出,丝毫没考虑自己的立场……也丝毫不在意被恶言中伤的当事人Janson·Baelish·Thumb爵爷脸上会有什么表情。

此时此刻,吃里扒外的Janson·Baelish·Thumb爵爷就站在Teresa背后。


“呃,Tess……”Brenda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看到这个场面,“你刚才说什么来着?精锐哨兵?你认为我们能对付几个?二十个行吗?就靠一把自动手枪,还有蝴蝶刀……”

“开玩笑。”

“那请你闭嘴。”


“晚上好啊,姑娘们。”


其实早就有了心理预期,但是当真听到参谋的声音时,以往(相当狼狈的)经验教训还是让Teresa头皮发麻,她握紧拳头转过去,直面那位真正意义上的白塔作战负责人,“嗨,教官。”

笑面人表情和蔼可亲,让人如沐春风得只想用巴特雷砸穿他的脑门。

“我听说有人背叛了白塔,挺痛心的,我们这儿的待遇虽然的确不如特勤队那么高,养老金的问题也还没有落实到位,但对你们大多数原本流落街头的人来说可是天堂级别了吧?”

“你根本不在乎白塔,又何来痛心?”每当Janson露出这种「看看,看看!我们不得宠的大小姐又惹了什么事儿了」的表情时,总能刺激到Teresa性子里最泼辣的一部分,她像一只母狼弓背竖起全身毛似的顶撞回去,“有一点你说得没错,我很清醒,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

参谋没否认也没接话。Teresa视线粗略地扫过站在他背后的哨兵护卫,计算自己的哨兵有多少胜算……结果是没有。但不表示没有转机,当Janson维持笑容到第五秒,她转变话锋,“但我也不关心你的事,我只想去半岛。”

“那你还真是喜欢凑热闹,最近人人都想去WG现场观摩,我觉得可以考虑出售现场票了。”

Teresa陪他假笑,“还有谁?”

“哦,多着呢!不过你不是说你不关心我的事儿么?”

「他妈的操蛋老狐狸!」——精神互通的Brenda瞪大眼睛,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她的向导的脑海可谓波澜壮阔。

“行了行了,”Teresa颇有尊严但还是带着妥协意味地做了个手势,“教官,我知道你打算去半岛,你也不想就这么放过我们,我有个折中的建议,不如就捎上我们俩,反正我们也跑不了。”

Janson用夸张的为难调子圆滑地回绝,“我也要面子的,不能就这么简单地把心头爱巡洋舰给你玩儿对吧?”

“那你是要逼我使出强硬的手段了……”Teresa的口调阴沉下来。

 “哈哈哈,所以我喜欢和你交朋友,聪明机灵,胆气和能力非凡……”目视宝石红越鼓越胀,教官很镇定也很快乐,“你的本事都是我教出来的。我始终很看好你,可惜……”

Teresa替他讲完,“不是Thomas需要的终生向导。”

Brenda斜了她一眼。

爵爷憋住嘴,脑袋后仰,“哎!这点是真可惜,都是好苗子……不过嘛这种事不能勉强,况且看起来你已经联结上自己的哨兵了不是?”

女哨兵迅速拦在向导身前,Janson这才仔细地打量她,“女哨兵……非常罕见,你要不要来白塔接受教导?如果能适当正规地培养,我会让你成为精锐。”

Teresa眯起眼睛,“你并不意外。也就是说你也有份……”

参与哨兵基因复制计划,以及这次WG场内放进向导的实验。

话说到这份上,Janson倒是变得真诚起来,让人分辨不出是不是在胡说八道,“我曾经也以为我有份,但是阿姨不喜欢我。” 

“那你知不知道Thomas的部分,现在半岛情况如何了?Thomas有没有连上向导……他会不会死?”

Janson一言以蔽之,“我也衷心希望他能活下来。”


说完他打了个响指。


白塔出身的Teresa很清楚,Janson打响指意味着“对话结束。”

同为白塔的精英哨兵也知道,参谋的手势代表“行动开始。”

然后就冲突就发生得很理所当然,甚至按部就班——绑定向导的女哨兵反应速度竟然超过白塔精锐,一手护住Teresa另一只手扬起,几步开外,一个正准备从五点方向偷袭的哨兵捂住脖子倒地,蝴蝶刀从防弹背心的缝隙刺进去扎中他的锁骨。宝石红立即包上来,替Brenda弹开了电击脉冲,但是另两个哨兵接替上来……Teresa瞥到Janson笑着退远,往巡洋舰的方向。灵光闪过,她举枪瞄准教官。哨兵们的矛头立即集中到她身上,这给Brenda制造了机会,她跳起来踹中一个男人的鼻梁,向导瞄准教官但手腕一转,向着女哨兵后面的守卫射击。

但是对方的人数是优势。

女哨向坚持了几分钟后,Brenda听到Teresa大叫,“好吧,停停停!我认栽!”举起双手高过头顶。几把MP5的枪口对准她的脸。

Janson扼腕痛惜意犹未尽,刚想做些专业点评,接下来发生的事倒是有点儿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刚开始脚底微微震动了一下,然而这记震动让哨兵们像定格了一般全部停止动作,Brenda第一个回过神来,什么都来不及说,等恢复自有意识时,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往前扑去,把向导拖到一边压在胳膊下了——

赶在楼顶被炮击轰穿之前。

惨叫声、呼救声如褪去的浪潮,视线所及之处,硫磺火焰和残肢断臂的炼狱里,接连不断的爆破巨响让她的听域失灵,渐渐地失去视域和嗅域,哨兵的预感不知是好事坏,白塔在浓烟中颤抖。

卡啦啦的碎裂声撕裂了她的耳膜,仿佛一双利爪从里往外扒开停机坪的破洞,缝隙越开越大,如果炮击持续下去,整栋楼都会倒塌!

疯子Lawrence根本不考虑后果!


怎么办?!

女哨兵手心出汗,“Tess!”

向导的双目却一直注视着一个方向。 

顺着她的目光,Brenda发现巡洋舰在轰炸中摇摇欲坠,守卫们早已没了阵型,纷纷各自逃命,但直升机的舱门不知何时已经开锁了。 



“现在,我要论证一下我的假定了。”Teresa喃喃道,“你没发现吗?Janson那个老混蛋自始至终都没有用除颤打消我的图景。”


 Tbc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