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想

您好,这里仅作屯文仓库。
*连载的长篇,更新的章节会编辑在原贴内。
*经常打扫
*LO主反射弧长,有需要请移步微博:@-無想-

© 無想
Powered by LOFTER

#连载##移动迷宫#哨兵生存指南12-B(#thomewt##newtmas# /部分全员)

疯狂加班月开始前争取更新一次!



……
「你的哨兵不服从,你会死。」
白塔夫人刻板的叮嘱循环往复,他用力闭起眼睛,再次睁开时依旧看不到未来。Newt收拢视野,发现晕眩现象愈发严重。

几分钟诡异的沉默之后,突然发现Newt径直迎面走过来,Aris下意识左顾右盼,想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冲着自己来。
他们一行人此时正待在山体的交界处休整。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疲于奔命,所有人都疲累得很,体力和精神力都到了极限,连Minho的心率也一度达到了峰值。
所以正式行动前,必须抓紧时间恢复。
就在Aris来得及做出应激防御态势之前,本来相隔远远的两个哨兵先一步从地上弹起来,快步逼近——
“回去,我们没事。”Newt目不斜视,没特别对着哪个哨兵下指令。
Minho毫不质疑,立刻转身退回,对自己向导求救的眼神视若无睹甚至还窃笑了一声。
Thomas满脸震惊,难掩口调里的嫉妒,“你听从(follow)他的?!”
他提高了嗓门都没注意自己是嫉妒有其他哨兵对Newt言听计从,还是嫉妒直接招惹他人向导的Newt?他想他的原意应该是
“你不管自己的向导,却听另一个哨兵下令?”
不正面回答,强哨兵平静地反问,“你不听(obey)他的?”
Thomas与其说是怒不可遏,倒不如是疑惑更多一点,Minho为什么这么问?他当然不会听从Newt的,他们只认识了一天,虽然在之前的各种难关中也配合得很好,他承认自己的确没来由地想要Newt,想要得浑身紧绷,症状比过载还要疼痛,想要得连性命都可以丢掉,但这不表示Thomas必须对Newt千依百顺。
哨兵的自尊自傲、对Newt的欲望……完全是两码事。
从进入竞技场开始的种种画面开始倒带、回闪。定格在雾林里,那个纤细遥远的身影上,还有那记一头热的亲吻。他似乎从来没有得到过对方的回应。

难道Newt的能力是迫使其他人做任何事?

这个认知仿若一个耳光打在哨兵的脸颊上,他杵在原地。

“回去。”Newt慢慢地越过他的身侧,嗓音低哑,“Tommy,回去。”
一股无形的力量扳过Thomas的肩膀,把他拗了过去。Thomas身体想要执行,意识却不愿意,额头冒了汗,拽起拳头瞪着向导。
“别让我说第三遍。”
Thomas一屁股坐下,气馁地朝对面正在用拇指划脖子的Minho竖中指。

两个哨兵全被喝退。Aris手足无措,“你、呃,干什么?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你……”
Newt图景不如他稳定,但个子比他高,黑醋栗色的眼睛居高临下却空洞洞地望了会儿,“谈谈。”
“啥……?”

*
一旦绑定了向导,即使自身毫无知觉,哨兵对对方的关注度就会提升到不可理喻的程度——外界媒体热衷于把这种维系彼此的精神纽带鼓吹成恋爱和婚姻。
事实真是如此吗?
Newt没兴趣知道,但他找上Aris,并且礼貌地“请”对方帮忙架设壁垒隔绝哨兵们的听域之后,却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好吧,我不知道你想谈什么,但你看起来……”Aris称不上勇敢或者机智,但很一针见血,“你很反常。我感受到你的状态很糟糕。我猜你可能想和我谈这个。”
Newt抿了抿嘴唇,想开口说句什么,但卡在喉咙里。
他一方面必须承认对方的洞察力,但同时又非常好奇。他开不了口。
Aris另一个能力是自作聪明,他露齿一笑,“我没往心里去。”
“啊?”
“我觉得你应该是想跟我道歉来着。”
小个子向导拉开军用夹克领口,露出被对方用刀刮出来的血痕(竟然已经愈合),“我知道你不是真心要我的命。”
他的样子傻气得要命,也真诚得毫无保留,Newt不打算反驳,自然地微笑,“何以见得?”
Aris挠着头发,不好意思地说明,“没有男性(male)能伤害得了我。”
见Newt讥诮地翘高眉梢,他立即又补充,“我是说在想法上,这很怪异,而且听上去对实战也没多大作用……”
说实在的,Newt有点儿喜欢他了,能理解之前在提及能力时Aris的避而不谈,但现在说没用还为时过早,“我本来很疑惑,你是如何与Min联结成功的。”
这个话题让Aris尴尬地原地晃来晃去,“我也没料到会这样,不,应该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哨兵居然那么厉害……因为我自己太,”他比划了一下,“太普通了。”
见Newt看着自己不说话,Aris沉下口调,“但你不一样。我感觉得出来你的精神波很强大,原本应该很强大,但为什么如今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千疮百孔……?”
Newt不笑了,难以名状的悲哀挂在眉宇间,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我想知道,你和Min联结成功后,图景有什么变化么?”不由自主地看向右边,有点儿恼火地补充,“你是如何适应联结之后的身体的。”
另一个向导却忽然表现得比他还要狼狈,“呃,我们,我就……顺其自然,”他忽然提高了嗓门,“我必须要说明,我是直的!”
惹得壁障外面的强哨兵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们一眼。Newt摆摆手让他闭嘴,“行了,我明白了。你不用强调了。”
“说真的,”深深呼出口气又甩了甩头,Aris脸颊红通通的,他意识到Newt找他谈的真正目的,“你们的联结,我没猜错的话,应该还没全部完成,对吧?”
Newt不回答,沉默是他表达肯定的方式。
“听着,我不知道这个状态意味着什么,但是从你的状况看来应该顶不了多久……”他说着不自觉地张开图景,触及对方身周,“你们得想办法解决,WG限时一到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Newt不知道这算不算作一个好建议。他确实是有个现成的办法能解决一切:
痛快地告诉Thomas
「hi,Tommy,我就是你的终生向导,我们从第一次见面就匹配了,但是因为你的潜意识抗拒和我精神互通,否则你早就发现到了。我猜你主观上对我没有好感……这导致我们的联结非常脆弱。
但身为向导我会全力帮助你度过转型期,用自己的壁垒来支撑你、稳定你的精神波。但是你图景的维度和幅度都非同一般,它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图景……只靠我单方面的精神力现在已经不堪负荷了,随时可能送命。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操上一次,达到身体和精神的完全结合,应该能暂时解决问题。至于以后……
我保证你会走出迷宫的。一定会。」

——真他妈是个好办法。
Newt摇摇头,“没有必要。只要不影响哨兵,我没问题。”
小个子向导察觉到他的心绪波动,手掌心刺痛了一下,“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知道后果?”
同是向导,Newt相当厉害,比任何后天学成的向导都要厉害,精神领域和强度都是区域级的。加之肢体强健,又在训练营和哨兵一起受训,作战能力甚至要高于普通哨兵。这一点Aris从刚见面就深刻领教到了。
但现在,他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你的能力出了什么问题?”还是应该说,“你的能力告诉你,将会发生什么问题?”
Aris无声地看进Newt眼底,征求同意。黑醋栗色深不见底,眨也不眨,Newt不拒绝,Aris便点点头,缓缓向那苍白的脸颊伸过去自己的双手——似要用掌心捧住对方的脸,这是他惯常用来融入他人图景的方法——
直接让哨兵又跳起来。
“干什么!!”
控制不住激怒的Thomas大吼,“你对Newt做什么!”
Flypan和Chuck反应迅速一人一条手臂却怎么拉不住他,小胖子被带倒摔在地上,“菜鸟!冷静!”

隔着壁障,两个向导停不下来也不能受骚动影响。Aris的罗兰紫慢慢地攀升,像水雾一般把两人包裹住。
“Newt!”
Flypan肚子上挨了一记,Thomas挣脱他的手,眼里只剩下向导脸侧被捧住时合拢眼睑,微微低头的样子,神情放松却悲伤……那个向导想要做什么?!

他不允许!

Thomas奋力延展触感窜到Newt身上,攀上那胸腔随着他起伏,立即遭到一股强烈的、摇摇欲坠的,但某种程度上又相当厚实的抵抗。那抵抗的力量起先往后缩去,却没有远离,Newt在犹豫又像是迷茫。两个向导的图景合在一起,Thomas只看到Aris的图景,却辨不清Newt的颜色,就像一个幽灵,一个错觉甚至一个梦。
但是他能真切地感受到Newt的存在,空气感轻轻靠过来,落在Thomas的睫毛上,他的眼睑,还有他的小手指,让人沉醉其中,迷失自我……
哨向同时打一个激灵!三个图景全弹开了——
Minho的长矛横着压在Thomas锁口,把张牙舞爪的疯狂哨兵抵住往后逼退,同时,Aris被开水烫了一下似的,猛地缩回手。
连连后退了好几步,战栗着凝视掌心,再抬头时不禁流下眼泪,“你……”
他难以置信地盯住Newt空白的表情,“你……”

“不好!”
Minho在Chuck警示大喊之前就松开Thomas冲向向导们。
现时2230,就在白塔被袭击的同时,半岛山体外部的炮击也开始了。
通道里地面剧烈摇晃,灯光闪烁,把哨兵震得东倒西歪。
“走!按原定计划跑起来!”要被再次逼进新机关了,没时间也不打算调整自己。Newt抄起外套挂上,一只手握住Thomas的肘弯,“快!”
Chuck背起装备,“我也一起!”
“不,”Newt回绝, “你们跟着Minho。”
跟着Minho才有生路。

“你又想单干?!”小胖子不屈不挠,扯住他的夹克。这次Newt没有皱眉,竟然俯身主动抱住他的肩膀,嘴唇贴在那孩子耳根后面轻喃,“这就是我需要你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请你务必帮忙。”
Chuck全身僵住,嘴唇发白,他年龄小但比任何人都要敏感,立即察觉到向导的精神波正在前所未有地鼓胀——他相信Newt,他相信Newt又在强人所难。一股无边无际的苦痛情绪震得他莫名生气却无法拒绝,只能死死瞪着向导用一种乞求保证的口调高声道别,“那……待会儿见!”
Newt放开他,笑了笑后退,“走!”
Flypan深呼吸后向他重重点头,连推带搡在碎石砸下来之前把小胖子带走——冲进右边走道,去追Minho。
Thomas的眼睛通红,他还没从暴躁中缓过来。Newt用尽力量安抚他,“Tommy,要走出迷宫就只此一次了。”
再听从我一次。
哨兵混乱不堪,思绪暴躁情绪激昂,但是Newt说的没错,Newt不会错。他用力甩开向导的手,
“好,但是你欠我所有的解释。”

“他……”像一袋子发霉的土豆,被强哨兵扛在肩上奔跑的Aris一度沉浸在图景融合的景象里无法自拔。他呆滞地望着越来越远的门口,眼前尽是乌鸦的黑羽,Newt预见中的景象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耳边轰鸣不断,Minho好像在冲他吼些什么,他掴了自己一巴掌,又咬住自己的手背,奋力从现实与视野的间隙中抽离,把眼泪鼻涕全擦在哨兵的袖子上,自顾自地喃喃道,
“不,他只剩六小时的性命了……”

 

tbc


评论(10)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