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想

您好,这里仅作屯文仓库。
*连载的长篇,更新的章节会编辑在原贴内。
*经常打扫
*LO主反射弧长,有需要请移步微博:@-無想-

© 無想
Powered by LOFTER

#连载##移动迷宫#哨兵生存指南13-B(#thomewt##newtmas# /部分全员)

#连载##移动迷宫#哨兵生存指南13-A(#thomewt##newtmas# /部分全员)


也还是初稿,我先扔了……

……
“外部炮击还在持续,整座半岛的防御装置已经被突破了,那地宫被炸塌也只是时间问题。”
Minho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把Aris吓坏了。
“没事,就是有点儿不适应。”强哨兵鼻子都要被自己搓红了,“那家伙的图景真叫人恶心。”
Aris犹豫着,“你以前没和人分享过精神世界吗?”
黑发高个儿放慢了脚步,用「你犯蠢了么,再一次?」的眼神简略扫了一遍向导,“我只联结得上你的。”
“啊,哦。”Aris抓了把后颈,并没有松口气,他继续问,“你知道,”他试图回忆刚才和另一个向导共享的视野,但脑海中的画面纷乱破碎,一时间竟辨不清到底是自己的记忆还是对方的经历,“你知道Newt他……”
Flypan想说话。
“我当然知道。”Minho抢断,手臂横举,示意所有人停止前进,“所以我讨厌那个Thomas。”
Aris不问了。因为第一个陷阱就在眼前。

“地雷阵地。”
隔着混凝土,Newt在几十英里外的另一条通道里低声说。
眼前的的通道地面很平整,颜色深浅相隔的正方形地砖下随机放置着相当简陋的地雷。
比起其他机关,地雷致死率没那么高,排除或者躲避也没有难度,然而对设计者来说不用花费多高的成本就能报废哨兵——只要他们稍微放松警惕。
Newt的精神波和控制力时好时坏,越是接近终点越不能冒险,“Thomas,确认类型和位置。”
“Thomas做这,Thomas做那……”哨兵嘴里嘀咕,慢吞吞地扩展触觉。Newt抬手在靠近他耳垂的地方弹了一下。
“你他妈干什么啊?!”捂住半边脸往后闪了半步,Thomas恼怒地抱怨,“我好得很!没神游!”
“我知道。”Newt朝阵地方向歪歪头,“规则是我们一开始定好的。别忘了我们的处境,要么闭嘴,要么滚蛋。”
都到这个地步了说散伙就散伙?怎么行!他们必须一起出去,他们必须在一起。
Thomas耿住脖子,用力地瞪他,拳头握紧又松开,Newt安静地回望,认真且专注,似乎要把哨兵的容貌烙在记忆里似的。那张脸年轻但不幼稚,温和但不软弱,谦逊却不盲从。他的瞳孔微微收缩,眼底透出磨砺的坚韧。
向导至今才意识到,自己一点儿也不想控制这个哨兵,他不想掌控Thomas,但是他想让Thomas活下去,不计后果。所以
——只要游戏还没结束,就得听我的。
也许是精神力压制的作用,哨兵的反抗情绪回落了,激荡的靛蓝归复平稳,深呼吸几次后,他回答,“松发式跳雷。数量十五个。”
以Minho和Aris之前探路的速度为参照,他们必须在两分钟内通过雷区,“两分钟,还真快……”
对哨兵来说,比起先前的毒气林或山体滑坡,排雷就简单多了,只需要强化一个触觉应该能轻松过关,训练营考试的及格线可是30秒排100个。要是完不成,会被罚一星期打扫垃圾处理室,前提是活的下来的话——我主祝福……哦好吧,爵爷……!
回想起参谋微笑着喊他「MyLady」的调子,Thomas头皮发麻,“真的会那么轻松吗?”
何况强哨兵也花了两分钟。
“恐怕Min也是这么想。所以才宁愿浪费宝贵的几十秒来确认。”Newt观察地面,地砖色泽暗沉,上世纪的清灰色。根据跳雷型号看来,像是淘汰了好多年的设备……
Thomas已经踏上第一块地砖了。
“等等,Tommy——”他还没有思虑清楚,就这么进入阵地太鲁莽了!
“别管我!”
“你他妈怎么回事?!”匆忙跟上脚步,Newt还没站稳,地面就摇晃了起来
操!
忙不迭放低重心撑地,手指险些触及装置,先前脱臼的肩膀突然受力,Newt下意识咬住嘴唇硬吞下闷哼。无论是建筑被炸塌还是触发跳雷都是死路一条,必须想法子……
没等向导下指令,“抓住我的手,别踩错!”哨兵竟然飞速跑回来,脸上还是怒气冲冲的样子,“快!”
Newt愣怔着把手伸过去,没察觉到Thomas拽他起身时避开了肩伤。他只愧疚于自己不但没有辅助哨兵反而还引发了他的暴躁,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得在塌陷前通过区域,“赌一把!”
“那就跟紧!”
“受力点分布都记清楚了?”
“你在一开始没有那么不信任我!”Thomas几乎拽着他的手往前跑,“但那个强哨兵一来,你就觉得我不如他。”
“你说什么?什么意思?”
“没什么!”爆破声中,Thomas的嘀咕被掩盖,“我会证明给……”
宛若锐刺扎入心脏里,Newt却对着年轻哨兵的背影笑了笑,任凭指缝间被对方一根根滑入手指。

我已经看得很清楚了。

*
三栖巡洋舰的驾驶舱里,Teresa和Brenda也十指相扣着……互相谩骂!
“你说你有执照,他妈的倒是给我快啊!”
榴弹炮倒是消停了,但Lawrence的地面部队和白塔在机坪的交火愈演愈烈。女哨兵好不容易才撂倒机舱里的守卫,却被外部射进来的一排排子弹堵在副驾驶坐垫下面动弹不得,简直要被这个时候还凝视着操作盘思考的Teresa气到过载。
“千真万确撒旦保佑Janson的x蛋,我通过了考核!模拟驾驶!”Teresa一只手给她抓着,时刻准备被按倒掩护,另一只手正在挨个儿调试按钮,“狗屎!谁告诉我‘收起落架’到底是哪个颜色!没有标识!那个没种的OCD为什么要按照色系排列按钮!!”
“哦天,你的天赋是愚蠢还是自大还是两个都占?总能找到操纵杆吧!”
“你那战天使的感官本事能在十几个操纵杆里帮我找到一根管用的吗?”
哐——
不知哪一方的火箭炮击中附近的发电箱,爆破引发的巨大气浪几乎把整架直升机掀翻,两个姑娘根本没来得及抓稳,机身就往前滑去,带着50码的加速度!
由于先前被轰炸,白塔受力柱破损,从八十楼到机坪的二十层建筑结构整个儿和余下部分错了位。
“抓紧——”
像是玻璃罐里的两粒彩虹糖滚来撞去一番后,Brenda扶着脑袋里撑起来,眼前的联觉都能让她见到去世的弟弟了,重心忽然偏移往前一冲,她意识到什么往机舱外望,“向导!你要是再不快点儿……”
由近及远的惨叫一个接着一个,随着楼顶机坪的倾斜角度增大,到处是往前滑滚的物体,白塔守卫、反抗军,任何来不及抓住固定物的人,弹药箱,破碎的尸体——一切都被地心引力扯住滑到机坪一侧,消失在楼外。
黑夜像一只蹲在暗处的巨兽,狞笑着张开血盆大口。
一辆牵引车侧翻滑过来,车门被地面搓得嘎吱作响,直到甩飞,刀刃似的削到了直升机尾翼,舱内警报器和哨兵的叫嚷同时炸开。
“Teresa……!”
Teresa眼前一片白光。
自由落体的速度是多少?大爆炸理论,太阳黑子运动,环境破坏!尸变,病毒,迷宫,特异能力,训练营。
她问妈妈为什么要把自己绑定在靠背椅上。爸爸在哪里?
花生酱不能浪费!她用发霉的白面包果腹,她把灯熄灭以免看到女人腐烂的脸。
她不憎恨世界。她不惧怕未来。她在黑暗中发笑。
光出现了,Thomas抱住她的肩膀——

「乖乖,我亲爱的大小姐哦,你就不能安分几天吗?」

三栖巡洋舰的前端冲出机坪,侧翼把围栏刮得稀巴烂,吱吱格格的噪音把哨兵折腾得捂住双耳直犯晕,重心离了地,被引力拖向前,她撞到控制板上,屈服于身体和精神的临界点,哨兵失去了对时间与空间的掌控……
“回来!”在彻底进入神游的一瞬间,Teresa一个耳光掴在她脸上,“别睡!”
“什,什么?”
机身疯狂颠簸,一具残损的尸体飞过来撞到舱门上,风声、喊声,炮击和开火的各种声音混在一起,哨兵睁不开眼睛,也差点抓不住扶手,直升机几近头朝下垂直落下楼的刹那间——一个不同寻常的震动从脚底传来,越来越强、越来越近——
Brenda勉强恢复视觉时,只看到Teresa满脸扭曲双手并用握住一个被设计成匕首柄状的把杆从底推到头,同时感觉全身的重心从前移到后!
尖叫着,高吼着,眼泪和鼻涕糊了脸,用最优雅的辞藻把Janson的族问候了个遍,Teresa终于收起了起落架——在机身完全垂直之前半秒,并且赌博似的一拳砸中某个按钮,发动了主加速推进器。
轰鸣声中,三栖巡洋舰喘息着、呼啸着,大透了一口气似的冲上云霄。
等待稳定的几分钟里,两个姑娘瘫在座位上气喘吁吁、面面相觑,难以置信地发愣,望着几乎砸穿的底盘发笑。脚底,白塔周身浓烟滚滚,黑雾弥漫。半截错位,不消几秒就坍塌了,砸进海浪里,激起十层楼高的海啸,气浪徒劳地追在直升机屁股后面……夜空中摇曳着探照灯的照明弹的亮光。

“你是怎么找到的?”Brenda还没缓过神来,瞪着五颜六色却没一个字母的仪表盘。
Teresa松开拳头看了看,靛蓝色。咧嘴一笑,她可是用命豪赌了一把。
“哦,Tom,我的女神!”
“哦,我有点儿想认识他了。”
“去半岛大概五分钟。”
“能点歌吗?”
好不容易找到播放器,Teresa想划开爵爷的歌单,无线电却在此刻收到了一个陌生的信号。

「……试音(咳嗽声嘈杂声)喂喂,向所有能听见的人致意,各位晚上好。」
通过音频信号,一个怪异的男声在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该如何描述今天呢,从面糊和阴沟水开始的普通的一天,但令人难忘对不对?我们中的很多朋友的生活在这几天都发生了改变。这没什么,因为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我之所以在这里,我之所以做这些事,我只是想向朋友们宣布一个消息,今天开始,我们的世界不再不平等,我们普通人不用再担惊受怕,因为大统领会帮助我们解决一切,铲除一切问题的根源——白塔和哨兵。给人类和生态造成威胁的毒瘤!」

视频信号也被强制递送过来,哨向互相望了一眼,Teresa有种不好的预感,非常不好,她咽了口口水,选择「接收」
显示器信号灯跳动几下后,画面出现了。
正是半岛上的WG现场。

 

tbc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