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想

您好,这里仅作屯文仓库。
*连载的长篇,更新的章节会编辑在原贴内。
*经常打扫
*LO主反射弧长,有需要请移步微博:@-無想-

© 無想
Powered by LOFTER

#连载##EC#《教授不在家》3(上)

「没有一个孩子会真正拒绝‘小南瓜’、‘小纸杯蛋糕’,‘小生菜’之类称呼。在他们眼里,你不仅仅是一个长辈、一个老师,这些称谓也不仅仅是口头的关爱,它们来自内心深处。——X」

「就像我的专属称谓‘我的老朋友’那样不是吗?——M」

「我的老朋友……我们在谈孩子和弗洛伊德的问题,我有多在意孩子们我就有同情那些来学校找麻烦的人。——X」

「弗洛伊德一定还告诉过你,你会这么想的深层次原因是因为有我在。——M」

 

《教授不在家》

……的第三天。

 

真有不速之客找上门来了,好在这次造成的破坏也就一块门板——但是归根到底,还是要记到Scott Summers头上。

 

无论房子修多久,学校都不能关——虽然三观基本不合,但在这件事上,Erik和Charles倒是毫无争议立场一致。且不论人类如何百般迫害,也不管第二次冲击来的是天启还是地瓜,课业不能断,考试不能停。

也许世界的过去是鱼唇的人类的,世界的今天也姑且算是鱼唇的人类的,但世界的明天肯定是变种人的!世界的未来自然是属于变种人的孩子们,所以每一个变种人孩子都要接受最好的(经过万磁王把关)的教育。

不想重蹈前两天的覆辙,一定程度上也出于必要的惩戒目的,Erik这次格外谨慎:

为了防止聚众闹事,一个巴掌拍不响嘛,一个镭射眼也整不出多大蛾子。他把Scott发配去大厅,和低年级还未全部开发出能力的(基本无害的)小朋友一起做剪纸手工。Scott提出能不能去厨房(基本无害的)烤蛋糕——万磁王回答说,当我傻?

考虑到有人一言不合就不顾天时地利人和大干特干,他把Kurt和Warren两个分开,前者拎去英语教室写不少于五千字的《伟大的万磁王论变种人运动第一卷》书评,后者扔到塔楼,和唱诗班的小姑娘们一起唱万福玛利亚,这样才符合形象设定嘛;吃一亏长一堑昨天刚交过学费Warren不敢反对,Kurt替他问能不能换换?——万磁王回答说,想得美。

他吩咐Ororo和Jean下课后去校舍,因为新楼砌墙和废料处理用的上她们。两个姑娘面面相觑,念力搬砖和焚烧垃圾很环保很绿色没错,但Ororo要干什么?万磁王关照暴风,凤凰干活的时候谁捣乱就雷谁。

至于还没拆石膏的Peter,仁慈的万磁王还是有人性的,他打发(人人皆知除了他自己)亲儿子去草坪晒太阳复健。快银一再强调他是骨折不是瘫痪,万磁王说那你和Kurt换?Peter承认自己瘫痪。

做完这一切已经将近中午,Erik Lehnsherr对自己的运筹帷幄甚感满意。他坐在校长办公室里,把书桌上相架里的照片全换成他和Charles的合影。转眼望向窗外,天清云稀,空中有偶尔炸开的蓝烟,有飞窜的人影,冰雹、火焰和闪电⋯⋯一派祥和。

学校的每个角落,年轻人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安分守己」地完成任务——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感到欣慰吗?

哦,威士忌和对弈。

万磁王的生活里不能没有X教授。要不是愚蠢的人类,Charles应该坐在这里,坐在他的身边作伴,和他一起享受这……

他在独自摆棋盘之前开窗探出去:

“Jean,把那谁扒下来,别堵住烟囱。”

“欢欢,没让你放千响!”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声音不大,甚至在嘈杂的环境里还有点儿微弱。然而这是天赋异禀的天才少年学校,虽然能力五花八门,但多多少少都自带敏感度。铃声响起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放下了手里的事,正襟危坐仰望星空——

万磁王悬空降落,以理所当然当家做主之姿去应门:

 

台阶上站着一个陌生男人,窄檐帽,红眼睛,绅士手杖和绸缎衬衫。

“您好,这里是1407号吗?”

“没错,Xavier天才少年学院。找谁?”

“Charles Xavier教授住这儿吗?”陌生人侧身让开,露出站在背后的人,“我是来送——”

万磁王面无表情甩门,“我们没叫快递。”

对方反应迅速动作敏捷,扑上来顶住了门板,“等等,我是来送人的!”

Erik从他挣开的门缝上上下下打量,“金刚狼我们不收。”

到这地步,Remy LeBeau也是有点动气了,“Logan失忆了,他提到过Xavier教授。我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把他送来这里……教授在哪?”

“Charles不在,现在我全权负责。”

牌皇愣了愣,看他好几眼终于认出来,“你就是那个吃饭睡觉上电视的万磁王?”

“要签名你可得排队。”

“我找的是Xavier教授。”

“先去填入学申请表。”

“我不是……等一下,教授不在,你凭什么做主?”

“Charles整个人都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做主?”

牌皇竟无言以对。

虽然很早就听闻传言Erik Lehnsherr思路奇葩不讲道理,但没想到这么难沟通,两人隔着门板僵持不下,而唯一的盟友Logan还在放空蓄力,一向妙手乾坤的Remy现在还真有点无计可施——

Peter Maximoff从草坪上回来了。

即便只有「一面之缘」,但好歹算是个熟人!顿时觉得有了一丝希望的牌皇朝他递过去一个鼓舞人心但又不强求的微笑。

然而事实证明有其父必有其子。快银非但没回应,而且还加速绕开他和门板,目不斜视地闪进大厅里。

“Excuse me??你装作不认识我也好歹给Logan一个面子吧?”

Peter朝吊顶灯翻白眼,别别嘴巴。

万磁王问,“你们认识?”

牌皇说是。快银说不。

万磁王又问,“发生了什么事?”

牌皇说没事。快银说呵呵。

万磁王不问了。

目睹了全部过程,刚刚还在「我是谁我在哪」的金刚狼读条完毕,二话不说弹出钢爪钉穿门板——门内围观的全体师生又一次条件反射躲到万磁王背后。

一道红光比Erik出手还要快。

从课桌开始,直线距离半英里外的喷水池,地面犁出一道沟,大门轰得稀巴烂,水池铜像一分为二,中间正好嵌进个里嫩外焦的金刚狼。

Erik朝一手拿着朵纸花,另一只手重新戴上眼镜的Scott转过头,“看起来你们也认识。”

 

这场小小的事故以一个意想不到却戏剧化的方式瞬间结束:Jean Grey出现而在二楼扶梯上,关切关爱又旁若无人地捂胸口,“哦,Logan……你怎么样了?!”

所有人都知道,Hank MacCoy天启之后紧急修改校训:

在原先「防火防盗防金属」的基础上添加——

别惹凤凰。不服憋着。忍无可忍,见第一句。

 

 

Tbc


评论(12)
热度(4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