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想

您好,这里仅作屯文仓库。
*连载的长篇,更新的章节会编辑在原贴内。
*经常打扫
*LO主反射弧长,有需要请移步微博:@-無想-

© 無想
Powered by LOFTER

#连载##EC#《教授不在家》2(下)

*夜天使注意。


*

很快到傍晚,还没全部修缮完毕的图书馆成了危楼。

静悄悄的长廊尽头,一块颇具万磁王简单粗暴风格的铁皮钉死了门板——Kurt Wagner垫着脚翘直尾巴往缝隙里头张望:

房间里有莎士比亚全集,巴赫,布朗什肖像画的临摹,圣奥利•盖耐思的器官模型以及一只焦虑得转来转去的Warren。镀钢翅膀被万磁王卸了糊墙,虽然身体恢复得很快,原先软白的羽毛长出来了不少,但是看起来稀稀拉拉的实在有点凄惨。闹腾了一下午,他现在挺安分,但没安分到用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解闷。

“Warren,”小蓝魔左顾右盼低声问,“你怎么样了?”

天使长不想和他说话,一时也没选出什么东西可丢。一分钟在沉默中过去。

Kurt只能挠挠后脑,“那明天见……”

“回来,”他刚要炸烟,Warren的声音突然从门缝里传出来,“谁让你来的?”

“我输了猜拳。”——总得有人来关心下你有没有被灰尘淹死对吧?

“你觉得在变种人学校里存在猜拳输了这种概率事件吗?”天使长略带鄙夷地哼唧。

“你觉得在变种人学校里还有谁愿意玩这个概率游戏?”夜行者真诚地竖三根手指。

愣怔住,天使长不想深究他的英语措辞。

又是沉默的一分钟。

两个年轻人隔着门板各自琢磨着,Kurt竭尽所能在脑内聚集新学的句型。他说得很慢,但态度诚恳,“我无意冒犯,但我想提醒你……教授对你既往不咎不代表万磁王也一样。”

说起Erik,Warren立即一下子拱起翅尖,同样是失足青年,“凭什么他摇身一变成校董,酷炫狂拽地在这里呼风唤雨,我就要被关禁闭?”

“因为教授捡到他比捡到你早了二十年。”被Scott(从Jean那里获悉)科普过某些细节,Kurt实事求是地爆料,“从那以后Xavier天才学院这块地产证明上就有他的大名了。”

Warren讥诮地用鼻子哼哼,并不打算告诉他自己亲爹的大名连续出现在好几年的富豪榜上。

Kurt帮他理清思路,“归根结底,你闹脾气的原因是你看万磁王不顺眼?”

“是的。”

“你看万磁王不顺眼,你就打我?”

“没错。”

“你帮恩·沙巴·努尔干世界是想打我?”

“的确。”

“那么打完我以后呢?”

思路被他带着飞的Warren突然扭头不说话。

“好吧,真遗憾,”小蓝魔真心实意地叹口气,“实话讲,在天启时期(也就那么两三天)我的确是把你当对手的,但现在,我觉得……我们没必要……”

他用三根手指和尾巴尖一起比划,声音里有一种教徒式的温和,

“在学校里,没有人能强迫你去干翻世界。这里和笼斗不一样,人与人应该互相平等,彼此相爱……”

假装没听出来言外之意,Warren漫不经心地挖苦,“你对我的经历一无所知。”

“你也无从得知我的遭遇。”不得不说,Kurt讲英语带口音,但丝毫不影响他反唇相讥,“不过好在上帝没有抛弃我。”

这让天使长生气了,他把自己鼓圆,无不讽刺地宣称,“我既不爱上帝也不支持教会。”

想想魔性的《伟大的万磁王关于神学理论概述》还挺有道理的:

「你满口仁义道德高举人权宣言,那我遭罪的时候你死哪去了?」

 

“所以我讨厌基督——”Warren看Erik不顺眼但对他的歪理无法反驳,但下一瞬间被吓一大跳,“哎哟卧槽耶稣基督!!你这……!”

在他讲出更多大逆不道之前,天下无墙的小蓝魔炸烟了,鼻子顶鼻子炸到他面前,“你别吓人!”

“你别骂人!”

天使长用毛绒绒的翅膀扇他耳光,“你先放开。”

小蓝魔六指合拢握紧了他的双手,“你先赞美上帝。”

“我诅咒上帝,”Warren冷嘲热讽说,“在这世界上,有才华有能力的是我们,可我们永远占不到最好的位置,你的上帝早就抛弃了我们,人类才是他亲生的。”

“这正是上帝存在的证明,他让我们自谋生路。基督在挣扎和苦难中死去从而复生,我们也能在抗争和维权中复兴……况且,”说到此处,他偷偷瞄了一眼天使的脸,“你长得那么像米迦勒,你不该说上帝坏话。”

Warren突然不动了,蓝眼睛上抬,怒气里有着一丝试探,“你说啥?再说一遍?”

比起Warren的阴晴不定,Kurt不假思索地掏心掏肺,“那时在竞技场里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长得和教堂里的米迦勒一模一样……”

他说着红了脸,在皮肤上呈现紫色,“米迦勒是我最喜欢的天使……”

Warren嘴巴微微张开,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似乎也忘记了彼此交握的双手。

 

“所以答应我……”

Kurt凑过来,气息那么纯净,让Warren却不由自主地靠过去,他们的鼻尖蹭到一起,像两只温柔的猫。

“答应你什么?”他的声音轻下去,翅根和嘴唇一起颤抖,因为小恶魔的尾巴尖偷偷缠住了他的脚踝,沿着大腿向上溜。

“请你……”

舔了舔嘴唇,Kurt并不确定该做什么,他是个乖巧的孩子,崇尚自然,遵循本能,他把那对大翅膀抵到书架上——并欣喜地发现Warren没反抗也没揍人,这一定是祈祷的力量!

认识到这一点的小教徒虔诚地赞美上帝,感谢祂把天使送到自己面前,他把脸埋进那对因亲昵之举而合拢的翅膀,磨蹭着天使的鼻尖,并在亲吻嘴唇之前,他说:

 

“请你一点要留回原来的发型!”

 

所以,地板穿了,下一层楼的天花板也穿了,一直穿到底楼。

一起自由落体的还有莎翁悲剧喜剧肖像画黑胶唱片地球仪皮箱矮桌书架……等等,等等……

 

「……因为你们畏惧变种人的天赋,因为我们与众不同。人类总是恐惧与他们不同的东西……」

大洞边,X学院学生会干部们动作整齐地在胸口画十字。遥遥眺望废墟之上:一边手臂夹住扑腾的天使长,另一边是跪着背书的小蓝魔,伟大的Erik Lehnsherr向光而立,表情悲怆,神态肃穆,操纵电话线打长途。

 

「沃辛顿老板是吧,你儿子在我手里……不,他挺好的,也挺活泼的,但等下就不能保证了……你别误会,现在的情况是,不是我想怎样,是他想怎样……这样吧,鉴于他在学校里造成的恶劣后果,我在考虑是不是要把他剥光铸黄铜扔喷水池里当撒尿天使。不,这当然不是威胁,我是在命令——打五百万过来。」

 

「……你们应该惧怕我们,我们才是未来。我们才是蓝星的继承者……」

挂断恐吓电话,万磁王觉得有必要和被打的鼻青脸肿却不明所以的夜行者谈谈。

“很多人都好奇,我和Charles是怎么维持感情的新鲜的。”

“你是说无论你怎么作死,教授都会原谅你吗?”

“别打断我。”

“请说。”

“永远不要当面提他的发型。”

 

***

「Erik,今天怎么样?——X」

「Charles,今天有点早呀,你过得怎样?——M」

「有点累,不过冷餐招待会还算不错……Erik,先把天使放下——X」

「你怎么知道?——M」

「他爸就坐在我旁边——X」

 

 

tbc

 

 


评论(20)
热度(5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